机汽学院召开加强和改进资产管理制度专题学习会

为了进一步加强学院固定资产管理工作,规范固定资产日常管理行为,机汽学院于2022512日在科技实训楼201实验办公室召开资产管理制度专题学习会。会议由实验室主任吴智锋主持,李剑英副院长、李进华办公室主任及全体实验员老师参加本次会议。

吴智锋实验室主任表示,近年来国家不断加大对行政事业单位固定资产管理的力度,为切实履行好资产管理责任,需强化我院固定资产的组织管理职责,进一步建立健全内部资产管理制度并认真组织落实。我院针对近年来在资产清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和漏洞,加强资产配置、使用、处置等事项的监督管理。落实本单位占用、使用资产的具体管理职责,完善内部管理制度,明确专人负责,建立岗位责任制,强化职责分工,管好用好学院资产,提高资产使用效率。

资产管理员李伟豪老师根据我院资产管理现状,结合学校资产管理处召开的全校资产管理员培训会议,与大家一起分享并学习资产管理制度的相关内容。包括固定资产、无形资产、资产领用人等重点概念以及严抓整改落实、固定资产所有权问题、资产管理体制以及资产管理日常工作的要点等方面都进行了具体学习与分析。

大家集中学习后,李剑英副院长就如何规范我院资产管理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与会人员就落实责任,管理好资产各抒己见,进行了详细的探讨。


©2019 肇庆学院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实验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