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前夕我院实验中心开展实验室安全大检查


根据学校安排,为了加强暑假期间实验室安全,消除安全隐患,做好防疫工作,保证不出事故,7月8日上午我院实验中心工作人员在李剑英副院长的带领下对全院实验室开展实验室安全检查

大家对照实验室安全规范的要求,重点检查了包括环境卫生、安全设施、水电安全、设备安全、消防设施、废弃物处理、实验室防疫消毒等方面。我院实验室安全责任落实到人,结合不同形式的安全巡查,学院实验室的整体环境和安全状况有了较大改善。目前学院用水、用电、用气管理规范化,设备、工具分类摆放合理,消防疏散通道畅通,各项消防设施完备。但有部分实验室还存在物品摆放混乱、操作指引不明确等不规范情况,李剑英副院长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安全隐患现场提出整改意见。

李剑英副院长表示,维护实验室安全是全院师生的共同责任,应严格执行和落实学院关于实验室安全的规章制度,创造良好的实践、科研环境。他要求各实验室安全负责人对本次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做好登记,分类处理,对于需要学院、学校层面处理的安全隐患问题及时按流程上报并跟进解决进度。

实验中心吴智锋主任及全体实验员全程参加本次安全检查活动,并做好相关记录,积极提出各项有针对性的整改方案。

  

   


©2019 肇庆学院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实验中心 版权所有